纽约法拉盛皇佳商业银行监守自盗?银行:诽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近日,网络上流传,纽约华人社区法拉盛的一家银行疑似监守自盗,存放在保险箱的物品一度消失,引发民众关注。如果民众遇到保险箱被盗这种情况,怎么办呢?本台采访了相关律师,给出了一些建议。

1月1日,YouTube频道“峨眉师姐在纽约”上传的视频显示,一名中年华裔女性声称法拉盛皇佳商业银行监守自盗,家人保险箱的物品曾一度消失。

纽约法拉盛皇佳商业银行顾问李金标表示,YouTube视频中的华裔女性并不是该银行保险箱的持有人,所以没有发言权。

纽约法拉盛皇佳商业银行顾问李金标:“他说我们(银行)有钥匙随便进出,拿客人钥匙,这是毁谤。我们已经请律师要告她了。因为什么,她根本在里面也没有账户,也没有签名,然后怎么(出来)讲话呢? ”

近年来,纽约市常有发生银行保险箱盗窃事件,律师表示,银行保险箱并不保险,呼吁民众酌情使用。

纽约律师朱伟:“你在租用这个保险箱(box)的时候,你已经写了一个免责声明。如果说因为犯罪,因为盗窃,你的东西丢了,银行是不承担责任的。大家都说是保险箱,不是保险箱。人家银行自己叫Deposit Box,保管箱。”

朱伟律师还提醒,保管贵重物品要三思,无论是家中或银行,也不代表绝对安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安歆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