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接踵而至 恒大寻求人民币债券延期兑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恒大集团日前又有两笔债务到期。恒大发布公告称,将举行债券持有人会议,寻求将国内部分人民币债券的兑付日期延后半年。

去年12月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地产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将于今年1月7日至10日召开境内公司债“20恒大01”债券持有人会议,提议投资人将回售债券以及票息兑付的日期从1月8日展延至7月8日。

根据恒大的公告,“20恒大01”债券总规模为45亿元人民币,于2021年1月8日完成发行,票面利率6.98%,期限三年,附第二年末发行人票面利率选择及投资人回售选择权。

公告称,在这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开始前,该项债券将于1月6日暂停交易。

恒大地产在公告中没有透露更多详情。但据美国之音报导,在这次视频会议中,债券持有人在与恒大地产还有一项议案必须投票表决。这项议案规定,恒大必须承诺兑现其偿债义务,一旦发现无法按期支付某项款项,就必须立即制定一个合理的偿债计划。

此前一天(4日),恒大集团又有两笔总额为2.55亿美元的息票逾期未付,按惯例进入30天的宽限期。而在去年12月3日,该集团已有一笔高达8250万美元的票息,过了30天的宽限期仍然未能兑付而违约。

此外,恒大还有将近200亿美元的国际债券被信评机构判定为交叉违约。

过去半年多来恒大已多次陷入债务违约的险境,去年12月上旬设立了一个“风险化解委员会”,由公司创办人和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担任该委员会主席,同时引入广东省国企粤海控股和广州市国企越秀集团等机构,专门负责应对恒大当前日益严峻的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