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接踵而至 恆大尋求人民幣債券延期兌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恆大集團日前又有兩筆債務到期。恆大發布公告稱,將舉行債券持有人會議,尋求將國內部分人民幣債券的兌付日期延後半年。

去年12月5日,恆大集團旗下恆大地產公司發布公告,宣布將於今年1月7日至10日召開境內公司債「20恆大01」債券持有人會議,提議投資人將回售債券以及票息兌付的日期從1月8日展延至7月8日。

根據恆大的公告,「20恆大01」債券總規模為45億元人民幣,於2021年1月8日完成發行,票面利率6.98%,期限三年,附第二年末發行人票面利率選擇及投資人回售選擇權。

公告稱,在這次債券持有人會議開始前,該項債券將於1月6日暫停交易。

恆大地產在公告中沒有透露更多詳情。但據美國之音報導,在這次視頻會議中,債券持有人在與恆大地產還有一項議案必須投票表決。這項議案規定,恆大必須承諾兌現其償債義務,一旦發現無法按期支付某項款項,就必須立即制定一個合理的償債計劃。

此前一天(4日),恆大集團又有兩筆總額為2.55億美元的息票逾期未付,按慣例進入30天的寬限期。而在去年12月3日,該集團已有一筆高達8250萬美元的票息,過了30天的寬限期仍然未能兌付而違約。

此外,恆大還有將近200億美元的國際債券被信評機構判定為交叉違約。

過去半年多來恆大已多次陷入債務違約的險境,去年12月上旬設立了一個「風險化解委員會」,由公司創辦人和董事會主席許家印擔任該委員會主席,同時引入廣東省國企粵海控股和廣州市國企越秀集團等機構,專門負責應對恆大當前日益嚴峻的債務危機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