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五省爆疫情 西安疫情传失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持续延烧,2022年第一天5个省份传出确诊病例,包括四川省、辽宁省、山东省、浙江省、河南省

宁波官方公布,10例确诊病例,高度集中在宁波北仑区申洲公司,申洲国际是著名运动品牌的代工巨头。记者联系申洲公司,电话没人接听。

官媒宣称,1月2号,浙江省从全省调配3000名医护人员驰援北仑,加上此前已在宁波的4000多名医护人员,目前当地共有7000多人组成的核酸检测专班,对北仑进行全员检测。还有志愿者协助相关事宜。

宁波民众胡先生:“很多是花钱买的志愿者,都是花钱买来的,你看真的让他这些志愿者套上红袖章就神气得不得了,而且现在狠性全威,在街上为非作歹,什么事情都干的。”

目前浙江宁波对外航天与铁路交通已经被中断,铁路宁波站并实施严控跨省出行政策。

宁波民众胡先生:“中国老百姓乖啊,很听话,封城你不闹,饿死就饿死。主要是地方管理水平太差了,这些人只会管你,只会管人。”

12月2号,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称去年12月9号到今年1月1号,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73例,然而外界认为真实数字恐怕更高。同一天,中共前党校教授蔡霞分享西安民间拍下的影片,痛斥中共把一切真相“隐藏在黑洞”!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西安封城期间,家家户户都贴上白色的“防疫封条”。此外还看到西安的防疫人员穿上重装,拍摄该影片的网友还惊呼:“西安到底怎么啦?当年武汉也没这样,重型生化服都装备上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西安市民王女士:“西安这一下子传染这么大的区域范围,尤其重灾区是在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莲湖区。我一开始说,我们莲湖区还是低风险,现在莲湖区也在这之列里了,因为航空学院比较多,都把他们拉走了。没说怎么传染,航空学院都是在校学生,咋传染的不知道,搞不清楚,因为航空学院离我们这块挺近的。”

西安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有学生发视频给她,他们被集中转移到其它地方隔离,条件相当差。

西安市民王女士:“听说徐家庄,还有啥的就给弄过去的,说是坐了五六个小时的车,弄到了一个地方,就是上下床、钢架子的床,啥东西没有。就是给他甩了这么一点铺的盖的,又没有暖气,这不把人往死里整。”

王女士说,现在学校校区传染的很厉害,再加上原先社区传染,大家都压力都很大。

西安市民王女士:“潘家庄在雁塔区电视塔附近,那块儿也是重灾区,人都拉走了。现在都是社区之间传染,社区传染的厉害,李家桥小区也是重灾区了,电子城、电子城街道那块儿也是重灾区。像高新区丈八街道那块也是,工业园丈八北路、科技二路那块儿都有,反正都是重灾区。”

西安市民张先生表示,市民不让出门采访物资,求助区楼长也得不到解决办法。

西安市民张先生:“我们这个院子里头有七八栋楼,我们就要去给楼长说,由楼长给你负责解决。结果我给楼长说了以后,楼长说是你要的馒头、面条、鸡蛋,我没有渠道,你再去看看楼里其他人有什么渠道。”

张先生对记者说,核酸检测不会给结果,民众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被传染。

西安市民张先生:“没事的就不给你反馈结果了,他顾不上来。一旦发现谁是阳性,不用你说,人家就找到你家里来了,不要说把你控制起来带走了,周围邻居这个小区就是另外一种对待办法了。”

中共疾控中心表示,西安疫情已经有积极的变化,进行封闭式管理能够降低社会的流动,减低传播风险。

西安市民王女士:“ 现在所有的车辆不允许进入陕西省西安市,除非是应急物资可以,其它所有车辆不允许进,西安市车辆也不许出。在长安区那块,现在也建方舱医院了,连夜在那建方舱医院,因为(确诊)太多了。我们陕西省体育场面积挺大,那块儿也有方舱医院,现在到处在建方舱医院。”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2号传出有阳性病例者曾出席多达200人的婚礼,外界担心是否会出现“婚礼感染群组”,成为另一轮疫情爆发点。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