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南极站2/3员工染COVID 都打了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传播不分地域,世界上最偏远的地区之一——比利时南极伊丽莎白公主站(Belgium’s Princess Elisabeth Polar Station)遭病毒袭击,约2/3工作人员染疫。

到目前为止,伊丽莎白公主站的25名团队成员中,有16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所有员工都至少接种了两剂疫苗,其中一人还打了加强针。在前往南极洲的途中,他们遵守了非常严格的健康措施,但还是爆发了疫情。

伊丽莎白公主站位于靠近南极的一个偏远地区,研究人员在前往南非前两小时,必须在比利时接受PCR测试,然后在抵达开普敦5天后再接受一次PCR测试,并隔离10天。隔离结束后,工人们在离开前必须再接受PCR测试,然后他们到达南极洲5天后再接受一次测试。

第一个病例是12月14日,研究人员到达该考察站7天后被检测出来的,这个人被置于隔离状态,但测试结果显示另外两个人也感染了该病毒。这3个人都在上月23日离开了该站,但病毒仍在继续传播。

比利时极地秘书处咨询了一位病毒学家,该专家表示,这次爆发可能是由Omicron变种引起的,因为它是南非最常见的变体,在到达南极洲之前,那里是最后一站。

伊丽莎白公主站染疫员工症状都比较轻,该站配有两名急诊医生和所有必要的设备。在病毒消散之前,该站暂停接纳新人员。

国际极地基金会(International Polar Foundation,IPF)的项目经理奇克(Joseph Cheek)告诉BBC,染疫人员情况不严重。

“隔离某些感染病毒的工作人员会带来不便,但总体上并没有明显影响我们在站内的工作”,奇克对BBC说,“该站的所有人都可乘坐1月12日的预定航班离开。然而,他们都表示希望留下来继续工作。”

南极洲是最后一个报告中共病毒病例的大陆,2020年12月,智利的军队基地Bernardo O’Higgins和Las Estrellas村的几十个工人被发现感染了中共病毒。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有36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丽莎白公主站由国际极地基金会运营,于2009年2月15日投入使用,是全球首座温室气体零排放极地考察站。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