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元旦强调台决心 吁北京勿误判情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元旦在总统府发表新年谈话,提到台湾2022年将重返全球前二十大经济体,并说要让世界看到民主台湾,有勇气走出威权中共的阴影。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新的一年,稳健执政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我们会坚守主权、坚持自由民主的价值,捍卫领土主权与国家安全,维持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总统蔡英文发表2022新年谈话,提出四大执政主轴,在坚守国家主权上,蔡英文谈到香港立法会选举遭干扰、媒体人遭逮捕,令人担忧。指出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湾挺香港立场不会改变,台湾珍惜民主自由,要走出中共威权的阴影。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而我们同时也要提醒北京当局,不要误判情势,更要防止内部军事冒进主义的扩张。”

蔡英文重申区域和平稳定,是两岸应该共同承担的责任,喊话北京当局以和平方式面对问题,强调军事冲突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选项。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军事绝对不是解决两岸分歧的选项。军事冲突将冲击经济稳定。各自努力照顾好人民的生活,安定社会民心,两岸才会有空间和氛围,以和平的方式,共同面对问题、共同寻求解方。这也会让区域的紧张情势有所缓解。”

另外,蔡英文在执政主轴还提到,政府持续布局全球、走向世界,维持经济发展动能,并且要巩固社会安全体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