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乌克兰问题 拜登普京去年12月第二次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了本月(2021年12月)的第二次峰会。美国警告俄罗斯,如果入侵乌克兰,将会面临“严厉制裁”,但拜登也支持,寻求“外交”的解决途径。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近一小时。

拜登在通话中表示,他需要看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军事集结的降级,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制裁。

而普京表示,华盛顿及其盟友的制裁将可能破坏外交关系。

随后,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发声明表示,拜登总统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及盟友将采取果断回应。

声明还说,拜登支持外交解决途径,并重申对话只有在局势减缓的情况下,才能有实质进展。

普萨基表示,下个月(2022年1月),美国、俄罗斯和欧洲将进行三次会谈,分别是:1月10日美国和俄罗斯的日内瓦会谈;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谈,以及欧洲安和组织会谈。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1月10日在日内瓦,我们计划举行美国和俄罗斯部长级代表团会谈。”

俄罗斯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当天表示,普京对通话表示满意。

俄罗斯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今天的对话很好,以结果为导向,而且很开放。”

但乌沙科夫也说,如果美国在乌克兰边境部署进攻性武器,俄罗斯将采取同样行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