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开门杀”事故 瞬间画面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12月29日,广东佛山发生交通事故,骑电动车的市民被路边小车车门碰倒后,被大车辗压。

30日,“沸点视频”报导,29日,广东佛山顺德区发生一起“开门杀”交通事故。

开门杀是指,下车开门时未观察清楚后方是否有行人或来车就打开车门,导致行人或者车辆来不及反应,最终撞伤,或导致人员伤亡。

据网传行车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戴着头盔骑着电动车,与一辆大车并行行驶;突然路边停靠的小轿车车门打开,把这位市民碰倒在地。随后,该市民被并行的大车车轮碾压。

前述报导称,事故发生后,现场两人倒地。但未指明另一人是如何倒地。

报导还指,据120救护车所属医院称,到场时已有一人死亡。

网民说:“又是开门杀!每年都有发生,这么简单的常识,为啥就有人不重视呢!”“太可怕了。”“我教练反正说了一千遍不止,和系安全带一个重要等级,下车观察后开车门。”

另有网民说:“很多地方都没有电动车道的,如果有电动车道,也会画上停车位,骑电动车的时候总会担心突然有车开门或者突然起步。”“骑电动车最好不要太靠近汽车,并行间隔起码要超过1米。”

早前,广西、淮南、北京等地均发生“开门杀”事故,其中北京门头沟“开门杀”案中,张某因此事,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