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支付子女抚养费 澳男八千年不得离开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娶了以色列妻子想离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位居住在以色列的澳大利亚男士表示,除非他支付300多万美元的子女抚养费,否则他将受到 8,000 年的出境禁令

澳大利亚新闻网(News.com.au)周二(12月28日)报导,自2013年以来,澳大利亚公民诺姆·于佩尔(Noam Huppert)一直被困在以色列,他说他是以色列离婚法的数以千计的外国男子受害者中的一员。

44岁的分析化学家于佩尔在一家制药公司工作,其前配偶是以色列人,于2011年带着当时只有3个月和5岁的两个孩子回到以色列。于佩尔在2012年回到以色列,以便和他的两个年幼的孩子更近。

于佩尔的前妻在2013年向以色列家庭法庭提起诉讼,后法院下达了“暂停出境”令,规定于佩尔在9999年12月31日之前不得离开以色列。

法院裁定,于佩尔必须为他的两个孩子每人每月支付5,000谢克尔(约1,600美元),直到他们年满18岁。

于佩尔告诉澳大利亚新闻网,自2013年以来,“我被关在了以色列。”他称,他是许多“被以色列‘司法系统迫害’的外国公民之一”,只因为他们与以色列妇女结婚。

除非于佩尔支付300多万美元的抚养费,否则,这意味着这位澳大利亚父亲实际上被判处了8,000年的监禁。他被禁止离开以色列,包括度假或工作。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法院的命令会有近8,000年的期限,但人们认为9999年12月31日是符合日期栏的最高数字。

据纪录片《禁止出境令》(No Exit Order)的导演卢卡(Sorin Luca)说,在以色列,《离婚法》意味着妇女可以对其孩子的父亲下达出行禁令,以确保她们会收到儿童抚养费。

美国国务院在其以色列旅行建议中特别告知公民有关以色列的严格法律。

建议中警告说,以色列的民事和宗教法庭在结婚、离婚、子女监护和子女抚养等案件中对所有以色列公民和居民行使管辖权。

建议中特别告知美国公民,包括那些没有以色列公民身份的美国人,应该意识到,如果在以色列宗教法庭被提起诉讼,他们可能会在以色列遭到强制长期滞留(甚至监禁),即使他们在美国结婚,也无论他们的配偶是否在以色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