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失控 多家企业停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陕西省西安疫情严重,当地各行业受到影响,多家上市企业也因疫情停产或在家办公。

综合媒体报导,西安疫情持续升温,当地多家上市企业受到影响,其中上市公司中熔电气12月28日公告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于23日开始安排员工灵活上岗,产线部分员工于公司所在园区封闭留岗、保持生产,预期会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富士达、达刚控股、天和防务27日也陆续发布公告。富士达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安排各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居家办公,部分生产人员实行点对点封闭管理,保证重点专案的生产交付。

在此之前,晨曦航空公告,受疫情影响,公司已按要求于12月23日零时临时停产。

西安饮食公告,公司所属各餐饮门市自12月23日起暂停店堂营业。本次疫情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一定影响。

西安饮食旗下包括西安饭庄、西安烤鸭店、东亚饭店、德发长、桃李村等十几个老字号品牌。

西安旅游的公告提到,此次疫情,预计将对公司近期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西安旅游是西北地区首家上市的旅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旅行社、酒店、商贸。

大陆电动车大厂比亚迪23日表示,此次疫情对其西安园区的生产有些影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应对。

此外,12月22日至23日,隆基股份、瑞联新材、凯立新材、西部超导、铂力特、西安旅游等西安上市公司均发布受疫情影响的公告或进行相关回应。

陕西省西安市自12月23日封城,确诊病例仍不断增加。据中共陕西卫健委网站消息,12月28日0时至24时,陕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1例,均在西安市。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实际感染人数有待核实。

另据《韩联社》24日报导,三星电子设在西安的半导体工厂已进入紧急运营状态,以确保工厂正常生产。三星电子方面表示,目前正在最大限度地动用住在职工宿舍内的人员,以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行。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