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遭超期羁押 广西律师覃永沛案将开庭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2019年在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被抓走,之后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一直被关押在广西第二看守所,母亲已经严重超期羁押。12月27号,家属收到通知,说覃永沛案31号将在广西南宁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李田田自由仍受限 将失教师资格

被湖南永顺县警察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的怀孕女教师李田田,日前发消息说已经回家。但外界仍然无法探望和联系到她。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体披露,当局已将事件定性为“境外反华势力操纵”,李田田将失去教师资格,被贬为乡镇普通职员。

山东平度党官威胁访民 道歉不被接受

山东省平度市云山镇中共党委书记王丽,嚣张威胁访民的录音日前被曝光,事件引发舆论哗然。中共党媒迅速灭火,声称对王丽作出停职调查处理,并责令她向当事人赔礼道歉。但当事访民表示,王丽的道歉没有诚意,他们不接受。

王丹母亲去世 不能回国见最后一面

前“六四”学运领袖王丹,12月28号发讣告说,他的母亲当天突发脑出血去世。王丹身在美国,被北京列入黑名单,不能回国,无法见母亲最后一面。他说:“这笔血海深仇,要算在中共的头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