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两座水坝溃决 近300人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巴西政府周日(12月26日)表示,东北部的巴伊亚州经过数周的大雨后,两座水坝接连溃决,造成至少18人死亡,280多人受伤。

周六夜间和周日上午,巴西巴伊亚州附近,两座水坝相继溃决。

洪水袭击下游城市。伊塔布纳市灾情严重,洪水冲毁了桥梁和道路。

数十个城镇被淹,有的地区水位高达两米。

当地居民:“看到我们的小镇变成这样,非常难过。非常悲哀。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事。”

当局已派出救援队,帮助困在家中的居民。

巴伊亚州州长卡斯特罗26号表示,至少40万人受到持续影响,大约67个城镇疏散了至少1000人。

他对居民的互助精神表示赞赏。

巴伊亚州州长卡斯特罗:“我收到了很多视频,人们冒险拯救更脆弱的老人和孩子,用浮筒潜到水里,水淹到脖子。那是战斗,为生命而战,我们将重建。”

当地官员说,11月初以来,强降雨在巴伊亚州造成至少18人死亡,280多人受伤。

当地气象官员表示,今年12月的降雨量是平均水平的6倍。周一还会有强降雨。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