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寒流来袭 京都再现雪金阁 东京12月罕见零下低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受到数年才有一次的强烈寒流影响,日本今天(27日)多地持续下大雪,京都金阁寺屋缘已覆盖上白雪,呈现出“雪化妆”的梦幻美景;东京千代田区睽违45年在12月出现零下低温;交通也因雪大乱,部分高速道路受阻、30多个国内线航班取消等。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读卖新闻》报导,目前近畿北部地区已降下创纪录的雪量。滋贺县彦根市截至今天早上5点的24小时雪量达68公分,创下观测以来的新高纪录;截至今天上午8点累积雪量更高达71公分,是当地历年平均雪量(2公分)的35.5倍。

其它如滋贺县高岛市今津雪量达72公分,是往年平均的18倍;京都府舞鹤市雪量也达到平均的16.5倍;京都知名地标金阁寺屋缘覆盖上白雪,呈现出“雪化妆”的梦幻美景。(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东京都千代田区今天最低温达摄氏零下2.2度,日比谷公园的“鹤之喷泉”结冻,展翅白鹤雕像的翅膀与台座下垂着许多冰柱,许多民众驻足拍照。

千代田区12月出现零下低温是有观测以来的第二次,上一次是45年前的1976年。

强烈寒流影响,日本滋贺县彦根市截至27日早上5点的24小时雪量达68公分,创观测以来新高纪录。(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交通影响方面,国道8号行经降下创纪录大雪的滋贺县彦根市路段,今天凌晨有大型卡车因雪受困,导致往北陆方向约2公里车流堵塞动弹不得,上午10点30分后才陆续恢复。

名神高速道路、北陆自动车道等高速公路也相继因雪受阻;日本国内线有超过30个航班因雪取消,东海道新干线等也因天气误点。

恶劣天候预料将持续到明天,气象厅呼吁民众对积雪、雪崩、路面结冻等提高警觉,预估可能降下大雪地区的民众,应避免不必要及不紧急的外出行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