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小镇至少35具焦尸含妇孺 联合国震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缅甸东部一座城镇平安夜疑似发生屠杀,至少35个平民遭杀害,他们的遗体化为焦尸。观察组织和当地媒体表示,攻击事件是由军政府部队所为。联合国人道事务与紧急援助副秘书长葛瑞菲斯12月27日对此深感“震惊”,并要求缅甸政府展开调查。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非营利组织“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的两名工作人员仍下落不明,此前他们的驾车及其它几辆车在缅甸东部的克耶邦(Kayah State)遇袭并且被焚毁,当地人权监督团体与媒体谴责这是军政府部队所为。

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发表声明说:“我谴责这桩恶行,还有缅甸全境所有针对平民百姓的袭击,这些暴行是国际人道法规所不容,呼吁缅甸当局针对这起事件立即展开全面及透明的调查,使施暴者立即受到法律制裁。”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缅甸军方今年2月发动政变,全国迄今动荡不安,据当地观察团体说法,有超过1300人在军政府镇压行动中丧命。

为抵抗军政府,“人民防卫部队”(People’s Defence Forces)在全国各地涌现,让军方陷入无止境的血腥冲突与报复之中。

观察组织“缅甸见证”(Myanmar Witness)表示,经查核,当地媒体和抗议人士说法无误,即“包括妇孺内的35人于12月24日在(克耶邦)普卢索镇(Hpruso)遭军方焚烧杀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