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军方平安夜大屠杀 缅甸小镇35具焦尸含妇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缅甸军方今年2月发动政变,全国迄今动荡不安。12月25日在社群媒体的照片显示,东部一座城镇疑似发生屠杀,在几辆卡车上发现包含妇女儿童在内的30多具遗体被人烧得焦黑,拯救儿童基金会两名成员也下落不明。观察组织和当地媒体表示,攻击事件是由军政府部队所为。

路透社报导,克伦尼人权组织(Karenni Human Rights Group)25日在普卢索镇(Hpruso)的摩梭(Mo So)村附近发现数十具被缅甸军队先杀后烧的焚烧尸体。并表示,“我们强烈谴责这种侵犯人权的非人道和野蛮的杀戮行为。”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国际频道报导,25日出现在社群媒体的照片显示,东部克耶邦(Kayah State)普卢索镇一条公路上有两辆烧毁的卡车和一辆汽车,车内有多具烧焦遗体。(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当地人民防卫部队表示,根据他们听到的消息,军政府前一天在普卢索镇附近与当地战士发生冲突,随后有多辆军用车停靠当地。

人民防卫部队成员以匿名方式向法新社表示:“我们今晨前往当地一探究竟,发现有两辆卡车里有焦黑遗体,一共27具。”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目击者说,他在24日晚上就知道发生火灾,但由于案发现场传出枪声,他无法前往现场。“25日早上去看了······看到了被烧毁的尸体,还有儿童和妇女的衣服散落一地”。

一名目击者说:“我们发现27个颅骨。卡车上有其他遗骸,但都烧成碎片,实在难以计算。”

观察组织“缅甸见证”(Myanmar Witness)表示,经查核,当地媒体和抗议人士说法无误,即“包括妇孺内的35人于12月24日在普卢索镇遭军方焚烧杀害”。

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25日晚表示,旗下两名当时刚执行完人道工作的缅甸工作人员在返家的路上遭到牵连,至今下落不明。事后证实,这两人的“私人车辆遭到攻击、被火烧毁”。这起事件已使得基金会暂停多个地区的任务。

执行长艾辛(Inger Ashing)说:“有人针对无辜平民和我们工作人员发动暴力行为,让我们深感震惊。拯救儿童基金会员工是致力奉献的人道主义者,支持缅甸各地数以百万计有需要的儿童。”

缅甸军政府稍早说法是,他们的军队24日在普卢索镇试图拦下7辆驾驶方式“可疑”的车辆,随后遭到攻击。

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向法新社表示,军队在接下来的冲突中击毙一些人,不过并未提供细节。

今年10月时,拯救儿童基金会位于西部丹郎镇(Thantlang)的办公室,也在反抗人士与军政府的冲突之中遭军政府的炮火摧毁,另有数十间房屋被夷为平地。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后,据当地观察团体说法,有超过1300人在军政府镇压行动中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