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屿壮观厚石裙礁 探寻海龟身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屏东小琉球屿的东南沿海,绵延着许多厚石裙礁,用空拍俯瞰就像海岸穿上了一片一片的百褶裙,景色非常壮观,幸运的话还可以看见可爱的大海龟,一起来欣赏小琉球东南沿海的美丽景色。

在清澈透明的屏东小琉球厚石裙礁”中,慢慢寻找海龟,幸运的话可以遇上好几只,但因为海龟跟礁石同色系,不太好辨认,有时候站了半天,只看到它露出一秒钟的身影而已。

游客:“那就是一个瞬间的快乐吧,这是再有钱也买不到的啊。”

游客:“这个海很疗愈,然后那个海龟不时的探出头来,好像在欢迎我们一样。”

浮潜教练:“很近就有了啊,很远也有,(你们跟它一起游哦)有时候它会游来找我们,然后也会抬头换气,就会看它一眼,跟它打招呼。”

小琉球屿的东南沿岸,因为受到海水侵蚀作用,裙礁呈现一条一条的海沟状,从空中往下看,海岸就像穿上了一片一片的百褶裙,壮丽景观成了热门的游客打卡点,也是海龟重要的觅食栖地,今年七月还曾空拍纪录到805只,创单日最多。

船运公司负责人 蔡先生:“现在小琉球海龟很多,大概据统计八百只的海龟,所以去小琉球旅游看到海龟的概率是很高的。”

沿着海岸走,是绵延不绝的珊瑚裙礁,在裙礁内则是大片平坦的海蚀平台,怪石嶙峋,拥有独特的吸引力,这里每天都有环保人员捡拾垃圾,就是希望小琉球的观光能永续发展,让生态更加丰富多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