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特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周五,韩国政府宣布,前总统朴槿惠获得特赦,将在本月31号出狱,前总理韩明淑也将获得复权。不过,前总统李明博没有列入这次的特赦名单。外界认为,这次特赦可能影响到明年三月的韩国总统大选。

韩国法务部长朴范界周五宣布,对前总统朴槿惠、前总理韩明淑等3,094人进行特赦、减刑和复权。

韩国法务部长朴范界:“从国家统一的角度出发,政府对长期服刑的前总统朴槿惠给予特别赦免,并恢复其公民投票权。我们还恢复了已服满刑期的前总理韩明淑的选举权。”

此前,韩国媒体报导,今年11月,朴槿惠因肾病、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病,被送往首尔三星医院住院治疗。

法务部表示,考虑到朴槿惠健康状况不佳,韩国政府做出上述决定。

此前,保守党的主要反对派国民力量有许多支持者和政客呼吁,明年三月总统大选前赦免朴槿惠。

韩国总统办公室表示,这次特赦是团结的机会。

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朴京美:“我希望这将提供一个机会,超越思想和利弊分歧,开启一个融合和团结的新时代。”

现年69岁的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和腐败指控被免职,2017年入狱,被判刑20年、罚款180亿韩元、追缴赃款35亿韩元。2017年以来,朴槿惠一直在监狱服刑。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