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近期频繁地震 苏州1级地震引发网民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中国江苏近期地震频繁。12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发生1.0级地震。尽管震级很低,但震源深度仅8公里,引发网民惊恐

24日,江苏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当日上午10点,苏州市姑苏区(北纬31.3度、东经120.61度)发生1.0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此消息发出后,立即引发网络热议。新唐人记者发现,在24日中午12点左右,“江苏苏州市姑苏区发生1.0级地震”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第二。

2021年12月24日,“江苏苏州市姑苏区发生1.0级地震”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第二。(微博截图)
2021年12月24日,“江苏苏州市姑苏区发生1.0级地震”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第二。(微博截图)

大批网民表示,虽然震级低,但江苏最近地震太过频繁。

“虽说是1级可最近江苏地震也太密集了吧⋯⋯上个月盐城,徐州,昨天常州,今天苏州。”“震惊!!”“常州刚刚震过,苏州又震了 。今年咋了?地震频繁呀!”

“虽说是1级,但未免也太频繁了些。”“一会常州一会苏州。虽然才1.0,但还是有点瑟瑟发抖啊。”

“江苏最近怎么一直有地震 都不在地震带啊,这么频繁??不懂了。”“震级是比不上你们别的地方,但是江苏这个地方频繁地震就是不对的啊 。”“怎么最近频繁地震啊有点慌⋯⋯”

“为什么最近江苏地区频繁地震,虽然震级小,但总有个什么原因吧。(毕竟以前常常说全世界地震我们这儿都不会地震) ​。”“短时间江苏震了三次,心里有点毛毛的啦。”

“不觉得这个新闻好笑。在江苏人民的认知里地震这种事情几乎不会发生在江苏。问题不在于地震等级低,而是这个地方地震就很反常。好比长年干燥缺水的西北地区突然暴雨涝灾,可能降雨量对于沿海地区/南方地区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但在别的地区别的条件下就是反常的 ​。”

据悉,近期江苏省地震频繁。

12月22日晚上9点46分,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当时南京、苏州、扬州、镇江、上海等多地有震感。

12月8日傍晚5点18分,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北纬33.48度,东经121.14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11月23日晚间6点32分,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北纬33.47度、东经118.86度)发生2.4级地震。

11月17日下午1点54分,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北纬33.50度,东经121.1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万7千米。江苏、上海、浙江、山东网民表示有震感。

6月22日早上7点59分,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发生了1.1级地震。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