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被关精神病院 亲人辟谣 网友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来关注中国人权。有孕在身的湖南女教师“李田田”,因声援上海女教师“宋庚一”而被强制关入精神病院李田田的母亲和姐姐出面澄清是“误会”,很多网友认为她们是被出镜声明。另外,自由亚洲电台23日的报导披露,李田田的母亲及未婚夫近日尝试前往探视她,但之后与外界失联。

怀有4个月身孕的湘西女教师李田田,12月19日晚用藏在内裤里的手机向外求救,称自己被湖南永顺公安局强行关进了精神病院,引发高度关注。此前,李田田曾声援因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而被学校开除的女教师宋庚一

然而事发四天后,李田田的母亲和姐姐同时通过微博和抖音发布文字和视频,澄清“误会”,却引发了网友更多质疑。

23日,一位自称李田田亲姐姐的人,在微博上强调了四点内容:第一,李田田是自己删除了声援宋庚一的微博文章;第二,李田田早在大学期间就患上抑郁症,今年病情加重;第三,李田田是被在县教育局工作的“三姑父”等人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她本人也同意去医院,只是在情绪反复时,发了求救信息,造成网友“误会”,因此不存在强制送精神病院的情况;第四,李田田病情趋于稳定,已转到县人民医院,请大家不要打扰。

不过,微博网友显然对这段“澄清”文字并不买账,质疑“你说你是姐姐就是姐姐?你说她自己删的就自己删的?你说抑郁就抑郁?证据呢?”还有逻辑缜密的网友开启“断案模式”称,“李老师发短信,内裤里藏手机,都表明逻辑思维清晰,有什么证据是精神病?”“当事人既然已经平稳,为什么要你个姐姐来传话。”

而李田田母亲在抖音上发的视频,更是被网友发现了十分明显的“摆拍”和“念稿”痕迹,老人在视频中多次因为看不清文字而中断或重复“念稿”。

刚刚退休的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转发了李田田母亲的视频后罕见表示,希望官方能够出面回应。被广大网友调侃为是他退休后的“高级黑”,通过转发拙劣的视频暴露中共的作假和操控,吸引更多民众关注李田田事件。

12月17日,李田田在微博发文,声援被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开出的女教师宋庚一,明确指出“作为同行,认为她的讲课没有丝毫问题,有问题的是她的学生、开除她的学校、官方的报导,以及沉默的知识分子”。而这篇微博也被认为是李田田被当地公安多次登门威胁,最终被送到精神病院的导火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