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允许司机玩视频电游 美联邦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特斯拉汽车允许司机,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使用本来是给乘客用的视频游戏功能,而造成安全隐患。目前,联邦安全监管机构,正在展开调查。

周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调查文件披露,虽然仪表触摸屏上的视频游戏功能,是供乘客使用的,但自2020年12月以来,特斯拉公司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司机使用。

而在2020年12月之前,只有在车辆停止时,才能够启动这项功能。

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车辆行驶时,即使乘客使用这个视频游戏的功能,也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从而增加交通事故的风险。

另外,虽然特斯拉警告司机,即使在使用“自动驾驶”(Autopilot)和“完全自我驾驶”(full-self driving,FSD)功能时,也必须保持警惕,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但是特斯拉一直因为分散司机注意力的辅助功能,而遭到批评。

目前,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的至少11起事故,这些事故涉及司机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时,汽车在车祸现场与紧急车辆相撞,共造成17人受伤和一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