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盐 3种调味料也是高血压“加速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身体内部遍布着的血管,作为血液循环的通道,一旦血管或者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就会给身体运行带来不少的麻烦。血管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动脉硬化,血管堵塞以及血栓等等,最常见的是三高,高血糖、高血脂以及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不明显,即使血压异常升高患者也可能不会有任何不适,少数患者可能出现头痛、头晕、耳鸣、心悸、肩膀酸痛、流鼻血、恶心、呕吐以及昏迷等症状。

高血压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发生突然变化,而导致高血压的原因也有很多,不过饮食还是主要因素,而除了食用,还有3种常见调味料也要少吃。

其实导致血压升高的根本原因,是食中的钠元素,因为它会导致血管的渗透性发生改变,所以调控血压最主要的就是控制钠元素的摄入,下面这3种调味料里也都有不少钠元素。因此,这3种调味料也是高血压的“加速剂”,劝你少吃些。

3种调味料也是高血压的“加速剂”

1、鸡精、味精

鸡精和味精都是做饭时常用的调味料,能够有效的丰富食物口味,提高人们的食欲,可是味精含有谷氨酸钠成分,钠元素含量也不低,有研究发现,每10克的味精里边就有800毫克的钠元素,所以吃味精不节制,也很容易导致血压失控。

有传言称鸡精比味精更健康,所以现在很多人更喜欢吃鸡精,鸡精甚至每10克的鸡精比味精里的钠元素含量还要多200毫克。所以建议各位平时尽量少用鸡精或者味精。

2、蚝油

蚝油是一种对身体健康伤害比较多的调味料,蚝油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不控制摄入量很容易导致血糖失控,还有就是蚝油里边的钠元素含量也比较高,一旦大量摄入,很容易导致血压飙升。

3、小苏打粉

平时在做馒头或者蒸包子的时候,一般都会用到小苏打粉,它能够让食物有蓬松感,还能够中和面粉发酵过程中的酸味,小苏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钠元素含量非常丰富,对于高血压人群,一定要注意小苏打粉的摄入。

温馨提示

高血压防治饮食法,建议民众多吃全谷类、蔬菜水果、低脂肪制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食物,少吃高胆固醇、高脂肪和太咸的食物,有助于降低高血压的发生概率。长期失眠或是压力过大都可能使血压上升,规律的作息可稳定血压,如有心理疾病应至身心科就诊。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