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殇之柱连夜被拆 台:遗憾林郑失自治理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悼念六四天安门屠杀的“国殇之柱”,在香港大学校园矗立23年,周三(22日)深夜被围起连夜拆除。校方10月就表态想拆除,面对质疑,校方今天(23日)声称,“从未批准”放置,而且会带来所谓“法律风险”。台湾执政党国会党团表示遗憾。

中华民国立法院民进党团干事长刘世芳:“在中国所有媒体包括社群媒体,出现六四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当香港被中共用国安法圈制住后,包括这次香港立法会选举,都已变成国际媒体的笑话,变成中共独裁延伸到香港、影响到香港的自治的民主方式,林郑月娥还是一切以中共命令为命令,完全丧失她自治理念,我们深感非常遗憾。”

香港大学校园“国殇之柱”夜里突然被隔板和白布包围覆盖,接着非常嘈杂的器具声音,传出港大校委会22日晚间开会投票通过移除,现场人员阻挠市民拍摄。矗立23年的国殇之柱,连夜被分拆,凌晨约4时10分,工人把国殇之柱顶部从大学校园内运出到货柜。作品创作艺术家丹麦籍的高志活 (Jens Galschiøt) 推文表示震惊、看报导才知道,他批评港大摧毁“国殇之柱”的做法完全不合理;他10月时努力跨海抢救,表态愿意把雕像放在台湾。香港艺人黄耀明发文感叹,回忆有罪。国殇之柱竖立23年的港大现场,剩空地一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