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CDC:Omicron病例两天翻一倍 纽约九成病例皆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Omicron两天翻一倍,纽约九成病例,都是新变种。美国FDA,首次授权使用,辉瑞的新冠口服药片。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CDC:Omicron两天翻一倍 纽约九成病例皆是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Dr. Rochelle Walensky),周三(12月22日)表示,美国的Omicron病毒感染的比例达到73%,而在纽约,这一数字恐怕已经超过90%。她指出Omicron的传染速度极快,大概每两天就翻一倍。

她表示,民众施打加强针疫苗,可以有效防御Omicron变种。

美国FDA 授权使用辉瑞COVID-19口服药片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周三授权使用辉瑞公司生产的口服药片Paxlovid。这款药物被授权,可以在患者感染中共病毒之后服用,来降低重症风险。

辉瑞声称,这款药片降低重症的有效率达到89%,对奥密克戎病毒也有效。

纽约市病例爆炸式增长 跨年夜命运仍未定

纽约市在最近一天又有将近1.1万人感染,220人住院,代表纽约州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已经向联邦政府请求在纽约市增设100个病毒检测站。

周三,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今年的时代广场跨年夜庆祝活动能否举行,市政府仍在讨论。

不过他也表示他对活动能够举行,仍然抱有希望。

到目前为止,伦敦、巴黎、里约热内卢、罗马等主要城市的传统跨年庆祝活动,都已经取消。

21日198万人搭乘飞机出行 TSA:最高峰还没到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宣布,12月21号当天,全美有近200万人搭乘飞机出行,然而,今年节日季的旅行最高峰还没到。

TSA提醒民众,12月23号和1月3号,估计是出行人数最多的两天,而在这期间,全美预计会有2000万人搭乘飞机出行。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