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蜘蛛侠》上映无期 中共抵制好莱坞被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最新一部蜘蛛侠系列电影在华上映无期,引发热议,但这似乎只是中共抵制好莱坞电影的第一步。中共官媒说,中国今年的贺岁档没有好莱坞电影。评论指出,中共这是一种自残行为。

原定于上周定档的好莱坞大片《蜘蛛侠:英雄无归》,突然传出被中共“暂缓”定档期,这让不少大陆影迷,着急留言“求定档”。

12月9号,大陆第一财经发文说,除了《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大陆尚未定档,《尚气与十环传奇》、《永恒族》、《黑寡妇》等漫威影片,都将不会在大陆上映。

10号,中共官媒《北京青年报》再次发文强调,中国今年的贺岁档没有好莱坞电影

网上多个消息来源指,这是中共要报复美国带头抵制北京冬奥。

此前,美国白宫12月6号宣布,鉴于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奥会。

7号,中共外交部表示,将就美方声明,作出“坚决反制”。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当然是和美国牵头抵制冬奥是有关的。中共其实就是表演的一个态度,是给国内看的。而且它在目前国内的经济外交这种状况下,它也不敢真正轻易在其它方面做出一些剧烈的反应。同时,因为中共一直实行的箝制言论自由等等动作,也需要对一些外来的文化进行一个抵制,所以它这个是同步的。”

有评论认为,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而中共却绑架14亿人来反击,禁播美国影片,让大陆民众观看美国影片的权利被剥夺。

而旅美知名漫画家郭竞雄表示,不管中共抵不抵制,中国人都有办法看到,因为中国盗版横行。但中共这种做法,会让更多西方国家看清它,缺乏契约精神。

旅美知名漫画家郭竞雄:“我记得在11月份的时候还在宣布说是《蜘蛛侠》在中国上映,在12月马上就把它撕毁了,随时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没有那种商业规则。虽然说好莱坞在短期之内它会失去它的利益,但从长远上来看,它加速了西方市场和中国脱钩的这种可能性,而且也使资本市场,会把这种风险投资降低,它可能会慢慢的放弃中国市场。”

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分账片,每100元票房,都要先向中共政府上缴“电影事业发展专项基金”5元,和相关税费3.3元,剩下的91.7元,才拿来票房分成。

而国际通行的进口大片票房分账形式,通常是制片方35%,发行方17%,放映方48%。但好莱坞片方在中国拿到的票房分成,只有总票房的25%。

也就是说,一部电影如果破10亿元票房,好莱坞分账片片方只能拿到2.3亿左右,剩下的7.7亿全都留在了中国国内。

因此,有舆论调侃,中共抵制好莱坞,是杀敌八百,自伤一千。

郭竞雄:“中共它经常做这种杀别人也杀自己,自残行为。无论我自己损失多大,也要给对方造成这种损失。它是这么一种心理状态。这是中共一直做这种傻事情。”

石宇歌认为,中共在文化范畴上的对外抵制只是开始,接下来它很可能从政治经济各方面,都跟全世界对抗。

石宇歌:“它这种对抗其实并不是它愿意的,但是也是它无法避免的。当全世界都认识到这个独裁政权的存在,这颗毒瘤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影响有多大的时候,那么这种杯葛与对抗就会成为了一种自发的行为。”

也有人猜测,如果被迫失去中国市场,长期自我审查的好莱坞,说不定会催生出一些批评中共的影片。

石宇歌:“现在关于这种真相问题不是传达,而是人们对长期的洗脑和全方位的高压控制之下,他们是否会认同这个真相,或者是对这个真相做出反应,这个我觉得才是问题的关键。”

郭竞雄认为,无论好莱坞清不清醒,但民众会越来越清醒,而这种民意清醒,会加速督促西方政府抵制北京冬奥,消灭共产党。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