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冰球联盟将退出北京冬奥 涉多层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消息人士说,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和美国国家冰球联盟球员协会(NHLPA)已达成协议,将退出北京冬奥会。美媒报导,NHL和NHLPA做出这项决定,涉及中共病毒疫情等多层原因。

担忧疫情 NHL将退出北京冬奥

美国ESPN体育频道12月22日报导,多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对中共病毒疫情的担忧,NHL与NHLPA上周已开始商讨退出北京冬奥会。

稍早前,NHLPA在12月19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说,“鉴于目前新冠疫情造成的持续不确定性,NHL和NHLPA正在积极讨论NHL球员参加2022年中国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并期望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最终决定。”

ESPN体育频道报导说,为避免经济处罚,NHL必须在1月10日之前选择退出北京东奥会,预计NHLPA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正式宣布退赛决定。

中共当局为了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设置了空前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根据北京冬奥组委会的规定,如果运动员在冬奥会期间被检测出感染中共病毒,他们可能会被强制隔离至少21天。一些运动员已对此表示担忧。

奥运政治学者、美国俄勒冈州太平洋大学(Pacific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朱尔斯·博伊科夫(Jules Boykoff)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NHL球员确定不参加北京冬奥会,会对整个冬奥会的质量和收视率造成冲击。

“冰球运动员是冬季奥运会上的亮点,他们几乎和任何人一样有可能将眼球吸引到电视屏幕上。奥运会需要NHL球员,而不是NHL球员更需要奥运会。”博伊科夫说。

中美冰球实力悬殊 中方若惨败恐令习不悦

不过,NHL职业球员退出北京冬奥对于中国冰球队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在明年北京冬奥会的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被分到“死亡之组”,面临与美国、加拿大和德国三个冰球强国的球队对阵。

加拿大队世界排名第一、美国队第六、德国队第七,而中国队目前排名第32位。

美国之音报导说,由于中国队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水平相差悬殊,国际冰球联合会一度认真考虑让中国男队退出北京冬奥会。

新任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加拿大人卢克.塔迪夫曾对法新社表示,“看着一支球队被15-0击败,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对中国和冰球都没有好处。”

报导说,NHL决定退出北京冬奥,这可能会使中国队面临羞耻性惨败的概率下降。习近平希望借北京冬奥会展现中共国际影响力和地位。如果中国冰球队与美国队交手时惨败,可能会令习不悦。

国际冰球联合会11月正式做出决定,同意中国男子冰球队留在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目前正面临疫情和西方国家外交抵制两大挑战。美国政府12月6日宣布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指中共侵犯人权,且持续进行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行,美国不会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

美国盟友纷纷跟进,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相继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行列。新西兰、奥地利和比利时也以疫情为由,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剩40多天,但全球抵制冬奥的呼声不断。尚不清楚是否会有更多国家或体育组织退出北京冬奥会,也不清楚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北京冬奥会是否会推迟举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