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阴霾笼罩 海陆停运 航班取消 多段高速路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12月22日,上海市出现阴霾天气,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多段高速路封闭、部分公交线停运、客轮全线停航、航班取消。

22日早上7点,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除中心城区外,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澎湃新闻”报导,上海交通委指挥中心早上7点30分时称,受大雾影响,G40向化收费站至江苏段双向封闭、G40向化收费站入口封闭G50江苏段封闭、G15江苏段封闭;上海客轮全线停航;上海市轮渡草临线、三淞线、东嫩线停航。崇明公交横长线申崇七线停运。

上海机场官方微博在22日上午9点16分发通知称,因天气影响,截至9点,浦东机场进港取消12架次,出港取消17架次。未出港航班中,延误一至两小时航班11架次,延误两小时以上2架次。

上海网民纷纷贴出自己拍摄的阴霾天照片,多数都是雾濛濛一片,甚至连红绿灯都看得不太清楚。另有视频显示,窗外灰濛濛,远处的房子都被蒙住。

市民在微博发帖文说:“能见度好低,怕错过地铁还是选择骑车,都要注意安全啊。”“出门给我整懵了 。”“拉开窗帘被吓到,10米开外,是真的看不太清了。 ​”“可见度10米,不能再多了。”“迷失了去上课的路。”

多位市民发帖表示上海阴霾天堵车严重。“今天上海的雾气浓度真高。”“这雾属实有点大。”“这个堵车情况十点半能到公司?”“路上车子都慢慢的开,真不如走路。”

上海官方宣称“大雾天”,而江苏省则直指是“阴霾天”。

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22日早上7点多时称,目前,受阴霾天气影响,苏北、苏中及苏南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实行特级(道路封闭)交通管制措施。

润扬大桥(往扬州方向)、五峰山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G2京沪高速段宅枢纽至江阴段,G3京台高速徐州段,G15沈海高速连云港、盐城、南通、苏州段,G4221沪武高速霞客至董浜枢纽段,S15洋通高速,S17苏台高速,S19通锡高速新联枢纽至安镇段,S39江宜高速正谊枢纽至孟河段,S48沪宜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徐州、宿迁、淮安、扬州段等进行交通管制。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