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三星成为营业额最高的芯片制造商 吉利雷诺合资造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全球半导体突破1500亿 三星芯片营业额最高

2021年第三季全球半导体市场首次突破1500亿美元,其中三星凭借记忆体领域的优异表现成为营业额最高的芯片制造商。连续11季排名第一的英特尔屈居次席。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紧追其后。

吉利雷诺将达成协议 合资造混合动力车

据路透社报导,吉利汽车雷诺汽车将达成协议,在韩国共同生产吉利的混合动力汽车,并向美国出口。这项合作将使雷诺维持亚洲市场,而吉利可通过这项合作进入美国市场。

因机体纠纷 卡塔尔航空起诉空中客车

由于机体纠纷无法达成共识,卡塔尔航空公司20日将空中客车公司吿上了英国法庭。卡塔尔航空A350飞机数月以来发现外观上存在明显毁损。国内监管机构停飞了21架A350,影响公司运营。而空客坚称外观缺陷并不影响飞机安全飞行。

进口原料延迟 日本麦当劳停售大中号薯条

日本麦当劳周二宣布,由于北美进口的原料延迟,从周五起,麦当劳暂停销售大薯和中薯一周。预计全国有2900间麦当劳分店受影响。为弥补客人损失,麦当劳将提供50日圆的套餐折扣。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