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不到教科书 利比亚逮捕教育部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自已故独裁者卡扎菲时代迄今,利比亚当局向来编列专门预算,在9月学年开始时提供免费教科书给每位学生,不过本学期迄今许多学生依然没有拿到教科书,检方20日表示,当局针对全国教科书短缺问题展开调查,教育部长梅格里夫遭到逮捕。

据了解,今年有许多教科书尚未交付,迫使学生只能拿每班仅有的几本教科书来完整复印。即使这样,许多学生到12月中旬依然没有拿到教科书。

法新社记者表示,的黎波里的几家书店利用这种情况,以高价提供教科书的影印本。

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一家诊所担任秘书的阿布德萨玛(Zakiya Abdelsamad) 说:“我有3个孩子在上小学,为好几门课分别影印教科书要花我们好几百利比亚第纳尔(dinar,1第纳尔相当于0.22美元)。”这对经济并不宽裕的利比亚人来说是一大笔开销。

检方发表声明表示,教育部长梅格里夫(Moussa al-Megarief)“被预防性拘留,等候针对(可能的)疏失接受调查”。

声明还表示,“公共检察署已展开调查,以确定有关教科书印刷合同程序的情况及不足的原因。”另补充说,还有其他一些官员被通缉,包括规划部长。

利比亚2014年因内战分裂为东西两部分,课程也随之出现不同版本;在梅格里夫被捕前,教育部曾将教科书延迟发放归咎于统一课程的复杂过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