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跨年能否举行? 纽约市长:圣诞前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由于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快速传播,纽约市最近的疫情急速升温,纽约市长表示,今年的时代广场跨年夜庆祝活动能否正常举办还是个未知数。

跨年夜巨型数字灯在20号抵达纽约时代广场,今年的数字灯高7尺,安装着600颗LED灯,刚刚从加州长途跋涉来到纽约,它将在跨年夜当晚悬挂在时代广场一号大楼上,陪伴民众一起倒数。

纽约市民Teresa Hui:“我可以在这座灯上去之前跟它合影,我拍了一张很好的特写,还在它前面自拍了一张,这是我作为纽约人感到自豪的一件事。”

然而,纽约市周一发布的疫情信息显示,最新一天发现6,989例确诊,193人住院,由于奥密克戎病毒导致疫情突然升温,今年的跨年夜狂欢能否正常举行,变成了一个未知数。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然,我们正在研究面前的麻烦,但是,这是一场要求接种疫苗的活动,而且是在室外,这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有利因素。”

时代广场联盟主席Tom Harris:“我们正在跟白思豪市长,和市政府部门紧密联系,想办法举办一场安全、负责任的时代广场跨年夜,但我们知道数据和科学解释一直在变,所以也做好了调整的准备。”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他会在本周的圣诞节之前,给出明确答案。

去年的跨年夜活动因疫情,没有开放民众入场,只邀请了少数必要行业员工。今年11月市长白思豪,宣布今年的活动会回归正常,不过要求参与者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一建议世界各地,取消或推迟节日庆祝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没有了活动,总好过没了命。”

谭德塞表示,目前的证据发现,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速度大大超过德尔塔病毒,而且能让接种过疫苗或曾染疫后康复的人再次感染的可能性增加。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