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大面积横征暴敛67天 企业罚款暴增8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中共财政困难,地方政府各出奇招收割民间财富。官方通报,今年10月开始,霸州市持续两个多月通过横征暴敛“突击创收”,对企业的罚款额暴增数十倍。

中共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12月17日通报,霸州官方近来以突击罚款和摊派的方式创收,试图弥补财政亏空。

通报称,霸州这场“非税收入创收运动”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全面实施,持续了两个多月,直到12月6日。期间平均每家企业被罚款、收费达2.64万元人民币。

通报还提到,11月份,该市15个乡镇行政区划单位中,有13个出现明显的“运动式执法”,官方以罚款、安全检查、强行摊派等方式,向辖区内企业征收各种费用,当月入库罚没收入是1—9月间月均罚没收入的80倍。

通报明确称,这场运动的起因是霸州政府财政紧张。当地官方曾发文规定这些“非税收入”的分配方案,80%归实际征收的单位,剩余20%归市政府财政。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霸州市企业相关人员的过程中,没有人敢回应他们是否被罚款,以及罚款是否已经退还。但有业主表示,当地经济形式不好,小企业基本都停产了,大企业也停了一半,因为生产出的产品没人要。

报导引述中共体制内人士的话称,各地政府普遍面临财政赤字压力,像霸州这种做法会越来越普遍。

湖北黄冈的一位官员称,体制内都知道财政很困难,现在他们单位的基本工资还在发,但年底的绩效工资和奖金恐怕难以兑现,而当地其它一些政府单位已经发不出工资了。

在此之前,中国多地曝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降薪的消息,连工业大省广东和浙江都未能幸免。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