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遭中共改制 香港立法会选举投票率创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中共人大今年3月拍板全面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之后,香港立法会选举在12月19号首次举行,但投票率创历届最低。由于泛民主派人士遭中共打压,导致无人参选,结果亲共建制派全部胜出。外界批评,香港这场选举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我要真普选,还我选举权,我要真普选,还我选举权!”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12月19号进行投票,香港民主派组织社会民主连线在投票站外拉横幅抗议,批评港府设下重重关卡,将反对的声音拒之门外。

这是中共人大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后的第一次立法会选举,也是《港版国安法》实施之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最后结果,全香港地方选区大约有135万人投票,累计投票率只有30.2%。

这创下自香港主权移交以来,历届立法会选举最低纪录。

与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举行的区议会选举,投票率破尽历年纪录相比,这次新选举的场面也与以往大相径庭。

不仅各投票站冷冷清清,没人排队,而且香港全城戒备森严,港府还部署了1万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四处巡逻。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最大的不同,这次选举被称为是‘做秀选举’,是虚假的选举,在高压下的选举,而香港以前的选举,虽然民主是有一定的限制,但是他能够基本上代表香港市民的真实情趣和真实心理,也是真实的选举。”

在选举之前,虽然港府卖力宣传,呼吁市民去投票,但很多市民都摇头说没兴趣参加,反而是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费搭车机会出去游玩。

香港市民黄先生:“其实就是反映了香港人普遍的看法,就是他不再参与了,觉得自己投了票也没有用。”

在本届立法会选举之前,中共人大修改了香港选举机制,加入了所谓的“候选人审查机制”,只有被港府筛选为“爱国者”的候选人才能参加选举。

因此,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无人参加这场选举。结果不出意外,所有自称是“非建制派”的候选人全部落选,由亲共建制派包揽了全部20个地区的直选议席。

黄先生:“我觉得这个选举不是说投完票就会带来什么影响,而是这个选举的结果,它本身就是一个结果,就是中共要对香港实施所谓的“全面管制权”,把很多方面都收的很紧。”

原“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投票人数之少是空前的,也说明中共在香港的倒行逆施,胡作非为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就是香港民众厌弃和不参与它组织的这种活动,不给它捧场。”

在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同一天,远在英国伦敦的港人也同步举办了一场“海外投票”的活动,表达对中共操控香港选举的不满。

主办活动的在英港人组织“港援”成员Ivan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香港的选举是中共向世界演出的“政治游戏”,是一场经过筛选的选举,不能代表民意,真正的民意代表却反被中共清算。

黄先生:“中共,说香港政府也可以,它把游戏规则变得非常不公平,以前是不少的民主派人士可以参选,这一次就没有了,像很多民主派人士,那些政治人物,不是在监狱就是流亡海外,或是被DQ,就是被取消参选资格。”

在选举之前,港府以所谓的“煽动蛊惑他人不投票或投无效票”的罪名拘捕了10人,甚至还通缉身在海外的前议员许智峯、罗冠聪等7人,并指控他们在网上呼吁杯葛选举。

香港监察创办人、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对媒体表示,这次香港立法会选举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