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家火灾警报大作 三娃紧张反应超暖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台湾艺人隋棠与Tony结婚6年,育有三个子女。常常分享生活感悟的她近日在脸书透露,几个月前在家时突然火灾警报大作,但并没有失火的迹象,她只好冲出门外观察情况。不料三个孩子的反应令她感动不已,网友看了也直呼超暖心。

隋棠在脸书讲述,几个月前,有次住家大楼的火灾警报大作,而且响了很久,三个小孩都紧张得在她旁边打转,不停地问“妈咪怎么了,妈咪怎么办”。也感到疑惑不安的隋棠,决定去屋外查看外面的走廊和楼上楼下的情况。

隋棠提到,个性谨慎的大儿子Max看到她打开门出去,急得哭了出来,瞪大眼睛直喊:“妈妈你回来!不要去、不要去!”好像真的觉得妈妈要去“赴汤蹈火”。直到隋棠再三保证一定会很快回来,孩子们才松开了紧紧抓住她的小手,让她离开。

经确认是误触警报器之后,隋棠回到家中,小儿子Olie立刻冲上来,神情严肃地说:“妈咪,我跟你说哦,外面有火,有烟!我会保护你哦!”并边说边用手指认真地在隋棠身上点来点去:“我拿水管,不会喷你的眼睛,也不会喷我的眼睛,我会喷这里这里这里这里……”网友纷纷留言:“三个宝贝的反应太暖了。”

虽然Olie是要保护妈妈,但让隋棠突然意识到家里虽然常备有医药箱,但竟然没备灭火器。为此她感慨:“这个发现真的吓了我一大跳!”

隋棠坦言,先前就算看了电影《火神的眼泪》,仍觉得火灾离自己很远。直到住家大楼的火灾警报大作,她才买回了灭火器。

许多网友表示:“家里真的很需要备用灭火器呢!感谢分享。”“看完这个故事,我也要准备灭火器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