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CES前国际大厂秀新品 台厂营运添动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CES前国际大厂秀新品 台厂营运添动能

全球最大消费性电子展CES将在明(2022)年1月5日至8日以实体结合线上展方式举行,国际大厂英特尔、超微、辉达等近期也陆续释出邀请函,预计发表新一代处理器、显示卡等新品,市场看好,将为台湾笔电、主板厂营运再添动能。

意法半导体执行长:晶片短缺 明年改善

欧洲IDM大厂意法半导体(ST)总裁暨执行长谢利(Jean-Marc Chery)发表最新年度市场展望,预计2022年全球晶片短缺逐渐改善,至少要到2023年上半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准。

台湾国卫院合作伙伴卷入中资风险

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今年一月宣布启动精准医疗合作联盟,针对癌症患者导入次世代基因检测评估治疗,建立本土癌症基因资料库。但合作伙伴“行动基因”近期宣布与香港善觅合并,衍生中资疑云;国卫院说“不排除有中资”,已发函请行动基因说明,待收到回文会请法务研究。行动基因向媒体表示︰公司十名董事中有九名是台湾人,实际控制权还是台湾股。

同为鸿海集团!夏普与鸿腾和解 代价6.68亿元

鸿海旗下鸿腾精密与夏普,因光学镜头康达智股权购买协议与假账而发生诉讼;不过,双方近日宣布达成和解,夏普将向鸿腾子公司FIT Singapore支付和解金 2400万美元、约新台币6.7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