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房市买气 中国多个地方政府发消费券与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中国多家知名房企接连发生债务违约事件,房地产市场低迷,多地的新成房与二手房的成交量都明显下跌。11月以来,大陆至少有10个城市出台鼓励性购房政策,包括奖励消费券、契税补贴、打折等“花式”多样。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为了刺激第四季的房地产市场交易,近日广西桂林市政府发布奖励措施,只要在今年12月间,于市内的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等五区购买全新建案,就依成交额的1%发送消费券。

根据这份公告,该消费券可在中国本地商贸企业购买百货、家电等,有效日为领券日至明年3月31日。

对房企而言,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对五城区单个楼盘销售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进行排序:排第一位,发放30万元消费券;排第二位,发放20万元消费券;排第三位,发放10万元消费券。

据桂林市政府网站消息,在该通知发布前,市内临桂、灵川及全州等地已通过补贴契税形式稳定当地房产市场。

无独有偶,12月13日,芜湖市住建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芜湖市青年英才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青年英才给予购房款最高10%的补贴。其中青年英才购、租房补贴不同时享受。

11月底,呼和浩特起草《呼和浩特市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实施办法》及《呼和浩特市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补贴。

此外,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提出,纳税双百民营制造类工业企业的外来员工,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县域内首套商品住房可享受一定标准购房补贴,购房补贴、补助额度为3万元。

此外,契税补贴也是一种重要的补贴形式。

12月10日,湖南衡阳发布《衡阳市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和地下车位财政购房补贴实施方案》,2021年12月1日到2022年5月31日期间在衡阳城区购买商品房或地下车位,将享受15%到50%不等的契税补贴。

同日,重庆市璧山区宣布,定于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2月10日举办为期两个月的购房优惠活动。活动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限1套)、车位(不超过2个)、商服用房(不超过5个)和办公用房,以及购买二手住房(限1套),符合相应条件的,均可享受所缴纳契税同等金额的购房补助。

12月初,开封发布政策,对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23日缴纳商品住房契税且符合补贴范围的,按照契税总额的12%给予补贴。

据《每日经济新闻》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来,包括呼和浩特、荆门、衡阳、开封、南宁、保定、南通海安、重庆璧山和万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六安金寨等在内的十余地都拿出了真金白银,以期提振市场。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当前,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016年8月以来最高值,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明显。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