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预算法案夹带移民特赦在参议院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感恩节前在众议院以微弱票数通过的美国总统拜登预算案在参议院再次受阻。本周四,无党派的参议院立法程序官拒绝了这项提案,原因是提案中夹带让非法移民获得公民身份的条款。

美国众议院通过的、近2万亿美元的拜登重建美好未来法案》中包括移民改革,这项改革将向非法移民颁发工作许可证,并保护他们不被驱逐出境。 但是当该法案提交给参议院时,参议院议事法规专家说有关移民改革的内容需要从法案中剥离。因为移民改革是政策问题而不是预算问题。

这是参议院议事法规专家第三次拒绝民主党在该预算法案中提出的移民改革提案。

参议院议事法规专家伊莉莎白•麦唐诺(Elizabeth MacDonough)也被称为参院立法程序官,是无党派裁判;在国会的议案和解程序中,她有权批准或不批准法案中的条款。

前两次,民主党提出的移民计划将大赦数百万非法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他们目前被称为“C计划”的第三个移民计划和先前已有所缩减,将涵盖600万到700万非法移民;他们将获得在美国五年的工作和旅行许可,基本上是一种临时特赦。

“C计划”被拒绝后,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在内的六名民主党参议员对此发表联合声明。他们说:“我们强烈不同意参议院立法程序官对我们移民提案的解释,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在《重建美好未来法案》中实现公民身份。”

参议院民主党人可以选择忽略议事法规专家的建议,并在这项预算法案中推进他们的移民改革。但这种做法以前并无先例。

圣诞假期之后参议院复会,届时需看民主党人是否有关于移民的D计划。

新唐人记者Melina Wisecup、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