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伊袭击菲律宾酿31死 正向中国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超级台风“雷伊”重创菲律宾后,周六持续向东北方向移动,中国多个省份拉响台风警报,预计未来几天将给中国南部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天气。

超级台风“雷伊”连日来,给菲律宾带来灾难性重创。截至周六,菲律宾政府表示,“雷伊”造成至少31人死亡,其中4人被倒下的树木砸死;另外有超过30万人紧急从高风险地区撤离。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务管理局表示,虽然台风“雷伊”已经离开,但它的威力再次增强,预测“雷伊”将会先吹袭越南,然后向北转向中国大陆。

中国气象局在周六下午,针对“雷伊”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预计周日到周一,海南、广东、福建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沿海地区将出现7到9级大风,其中南海南部、南沙群岛将有10到12级的大风;海南和广西等地也已经发布台风预警。

在菲律宾,大多数风暴发生在7月到10月之间。而“雷伊”则是个例外,来的相对较晚。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