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封杀七家网军间谍公司 其中一家在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周四宣布,在一系列调查、删号动作以后, 封杀了七家网军机构,其中包括一家在中国的公司。

Meta公司说,中国这家公司传播的恶意软件的后台,按照正常工作日活动,用于中国国内,也用于监控亚太地区少数族裔,也包括香港和新疆。

网军通常在网络上散步虚假信息、带风向,也有靠钓鱼软件感染目标电脑,搜集目标资讯等能力。这些网军通常受雇,用于攻击特定目标, 如记者、异见人士、专制政权批评者、人权活动人士等。

本次封杀的机构中,包括一家中国机构、 四家以色列机构、一家印度机构和一家马其顿机构。这些公司曾受雇攻击过100多个国家的目标。 脸书删除的网军账户也超过1500个,与这家中国公司有关的账号有100多个。这个公司专门开发各种平台上的监控软件。

新唐人记者郭瑞、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