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旗下公司遭追缴税款7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旗下公司遭追缴税款,连带罚款共计7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税务局官网12月17日通报,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在SOHO尚都专案(二三期)土地增值税清算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偷漏税共计人民币1.98亿元。

据通报,北京市税务局决定对该公司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以2.5倍罚款,共计人民币7.09亿元。

“建华置地”成立于1994年2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潘石屹,由潘石屹旗下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持股60%,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0%。

今年9月10日,潘石屹夫妇创办的SOHO中国发出公告称,黑石集团已决定不就收购公司股权作出要约。10月22日,北京市税务局宣布立案调查建华置地涉嫌偷逃税款问题。

近年来,潘石屹不断变卖大陆资产,中国网络上一度充斥“别让潘石屹跑了”的声音。

将SOHO中国出售给黑石集团的交易,早在2019年甚至更早时间就已开始谋划,但期间几经波折,最后被中共监管当局以“反垄断”的名义阻止。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