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金正日去世10周年 朝鲜禁酒禁笑11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周五(12月17日)是金正日去世10年的日子,现任领导人金正恩下令全国进行为期11天的哀悼。民众被禁止饮酒、购物,更不能“欢笑”。

这一消息与朝鲜公开处决7名观看K-pop视频的“罪犯”的报导几乎是同时发出的。在正常年份,朝鲜对金正日哀悼期为10天,但由于今年是金正日逝世10周年,所以多加了一天。

一位匿名的朝鲜人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采访时说,在为领导人哀悼的11天期间,“我们不能喝酒,不能笑,不能从事休闲活动”。而且违反规定的惩罚很严厉。过去,在官方哀悼期间,被发现喝酒的人被“带走并消失了”。

“即使你的家人在哀悼期间死亡,你也不允许大声哭泣,而且尸体必须在哀悼期结束后才能被带出去”,这位朝鲜人士说,“如果是在哀悼期过生日,人们甚至也不允许庆祝。”

哀悼期对食物和柴火短缺的普通公民来说是一种压力,警察的生活也十分艰难,他们必须不断监视,以防有破坏规则者。

“从12月的第一天开始,他们(警方)将有一项特殊的职责,即打击那些破坏集体哀悼气氛的人”,这位朝鲜人说,“我听说执法人员根本不能睡觉。”

另一位来自咸镜北道富宁县的朝鲜人说,政府官员们已经访问了她所在的村庄,带领市民赞美这位死去的领导人。

“他们来了,唱了赞美金正日的歌曲,并做了关于他的伟大成就的简短演讲。”这位村民说,为居民提供煤炭或木柴过冬,可能比讲座和宣传更好。

朝鲜已经计划了几项活动来纪念金正日,包括公开展示他的摄影和艺术作品,举办音乐会以及金正日花展览。

金正日是朝鲜的第二任最高领导人,从1994年到2011年任职,70岁去世。他的小儿子金正恩继承了他的职务,任职至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