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自曝退休 民问“还能叼盘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进锡,日前表示要退休。有分析认为,胡锡进为中共宣传用力过猛,最终是惹祸上身,被当局抛弃了。来看报导。

12月16号,胡锡进在微博上说,他已办理退休手续,不再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职务,但仍会以特约评论员身份出现。

多方消息称,《人民日报》的笔杆子范正伟和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将分别担任《环球时报》社长和总编。

胡锡进拥有翻墙使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的特权,在网上为中共的各项政策辩护,被网民戏称“胡叼盘”。在微博、抖音等平台上有千万名粉丝,但是他也利用网络煽动了无数的仇恨。

这次他突然退休,不少网民调侃:“不知他退休后,还能叼盘吗?”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认为,胡锡进退休后,可能在自媒体上继续“叼盘”。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因为胡锡进在环球时报,干了好二十多年了,当时也没社长,他是老大,形成了他个人的风格。你说他左吧,他有时候还有点右,你说他右吧,他基本上又是左的厉害。所以人家给他来了一个外号叫胡叼盘。”

高瑜说,胡锡进为了能留任,过去一年多来叼盘特别卖力,实际上也惹祸不小。

高瑜:“他这么卖力也没升上去,因为他这个年龄要是升到副部还能留任。起码当个副总监之类的,或者到《人民日报》华南分社当个社长,副社长之类都能往上升,但是他的直接上级《人民日报》看来不要他了,别处看来他也没好去处,所以他最近又发表意见又讨好美国。”

12月15号,胡锡进发文说,美国······对中国做过不少好事,常常有人举例,他退还了庚子赔款,将其用于中国的教育······”不少网民怀疑:“叼盘开始给自己铺退路了!”

美国之音说,胡锡进虽然退休,但是他的战狼风格恐怕在环时,可能短时间难以改变。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