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美联储周三宣布,将终止应对疫情冲击所采取的刺激措施,并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来遏制通胀飙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的证券持有量将在明年3月中旬停止增加,比我们11月初的预期提前几个月。”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明年3月,将结束疫情期间的债券购买计划,遏制通胀飙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现在有一个真正的风险,我们相信,通胀可能更加持久,通胀预期面临压力,更高的根深蒂固的通胀风险已经增加。”

消息一出,股价上扬。

周四,亚洲股市走高,日本日经指数开盘上涨1.4%,日内攀升1.67%,触及三周盘中高点。

日本野村证券公司策略师 TAKENOBU NAKASHIMA:“我认为,(亚洲)市场对美联储的决定做出了积极反应。因为市场已经假设并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鹰派的决定。”

美联储宣布结束刺激措施,减缓了价格压力激增的紧张情绪。

纽约股市周四开盘上涨,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三大指数开盘分别上涨108.85点,9.28点和63.49点。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