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預計明年將加息三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美聯儲週三宣布,將終止應對疫情衝擊所採取的刺激措施,並預計明年將加息三次,來遏制通脹飆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我們的證券持有量將在明年3月中旬停止增加,比我們11月初的預期提前幾個月。」

週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明年3月,將結束疫情期間的債券購買計劃,遏制通脹飆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 :「現在有一個真正的風險,我們相信,通脹可能更加持久,通脹預期面臨壓力,更高的根深蒂固的通脹風險已經增加。」

消息一出,股價上揚。

週四,亞洲股市走高,日本日經指數開盤上漲1.4%,日內攀升1.67%,觸及三週盤中高點。

日本野村證券公司策略師 TAKENOBU NAKASHIMA:「我認爲,(亞洲)市場對美聯儲的決定做出了積極反應。因爲市場已經假設並已經考慮到了這個鷹派的決定。」

美聯儲宣布結束刺激措施,減緩了價格壓力激增的緊張情緒。

紐約股市週四開盤上漲,道瓊斯、標普和納斯達克三大指數開盤分別上漲108.85點,9.28點和63.49點。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