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367宗官司缠身 中国债权人索赔84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深陷债务危机。官方记录显示,大陆法院至少受理了针对恒大的367宗民事诉讼,债权人索赔总额达840亿元人民币。

《金融时报》查阅官方记录发现,从8月24日至12月9日,中国一家负责处理恒大民事诉讼的法院共受理了367宗案件,索赔金额约840亿元人民币(约132亿美元)。

报导引述分析指,这说明国内债权人认为恒大已失去了偿债能力,他们竞相把恒大告上法庭,目的是在债务重组时能优先拿到赔偿,因为并不是所有借款都能被平等对待。

12月3日,恒大集团宣布无力偿还一笔2.6亿美元的私募债。另据路透社报导,12月6日,恒大未能支付宽限期满的8250万美元的离岸债券利息,恐触发恒大约19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交叉违约。

惠誉评级已宣布恒大处于“局部违约”状态。

目前广东省当局已向恒大派驻工作组,恒大也宣布成立包括多名国企高管在内的风险化解委员会。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