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级法院副厅级官员胡银波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12月16日,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前副厅级官员胡银波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胡银波被指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任用、工程承揽、司法裁判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私利,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等。

胡银波还被指不忠诚、不老实,为政擅权,为官不廉,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等。

现年63岁的胡银波,黑龙江克山人,长期在黑龙江省任职,曾是克山团县委书记,克山县委副书记,拜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03年8月起调任齐齐哈尔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市城防工程建设局局长,3年后任龙江县委副书记、县长,之后任依安县长等职务。

2011年10月,胡银波升任黑龙江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17年5月起任省高级法院副厅级官员,2018年8月退休。今年8月21日,胡银波被通报,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胡银波被调查之前,今年8月18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高德义失踪,21日确认溺水身亡;7月17日,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前副书记沃岭生被调查;6月15日,黑龙江省政法委副书记何健民也被调查;6月1日,黑龙江省前政法委书记、现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落马。

此外,胡银波在拜泉县任政法委书记时,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

追查国际通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黑龙江省拜泉县持续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迫害手段包括:非法抄家、勒索罚款、超期拘押、劳教、判刑、开除公职、停发工资、连续数天不让睡觉、吊打、暴力取证、坐铁椅子、上大刑等等。

刘金荣等多名法轮功学员都曾不同程度地遭到迫害,焦振省、高华、柯凤兰等三人被迫害致死,此外有八人被迫害致残。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