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西藏公安厅原副厅长、拉萨政法委书记赵涛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三通报,西藏自治区原公安厅副厅长、拉萨市政法委书记 赵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据明慧网报导,赵涛在任职期间,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

通报称,赵涛转移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长期大肆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承揽项目提供帮助,收受他人钜额财物,涉嫌受贿罪,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赵涛长期在西藏自治区司法、政法系统工作。1999年2月起,任拉萨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处副处长、处长;2002年11月,任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司法局副书记、局长;2011年6月起,调任尼木县副书记、县长;

2013年4月,任林周县书记;2016年2月起,任拉萨市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公安局副书记、局长、督察长、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第一书记;2020年8月起,升任西藏公安厅副厅长。

另据明慧网报导,赵涛在西藏自治区司法、政法系统任职期间,对扎桑、赵隆志和罗娜夫妇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劳教、判刑和酷刑迫害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对赵涛曾任职的西藏司法厅、拉萨市公安局和拉萨市政法委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