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胡锡进传下台 北京空降社长“任仲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中共官媒《环球时报》高层传换人。港媒消息称,总编胡锡进将退休走人,《环时》将设立社长一职,由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范正伟担任。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喉舌《环时》属《人民日报》管辖,长期由总编胡锡进掌管。港媒《星岛日报》15日引述消息称,由于胡锡进目前61岁,已超过60岁的退休年龄,《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将接任《环时》总编辑,而吴绮敏已经进驻《环时》数月,准备与胡锡进交接。

吴绮敏是北京人,1991年进入《人民日报》国际部工作。

消息人士表示,《环球时报》届时将设立社长一职,强化中共政治导向,将由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范正伟担任。

范正伟于1980年生于陕西,2006年后长期在人民日报评论部工作,是《人民日报》“任仲平”社论的主要成员之一,而“任仲平”出自于“人民日报重要评论”的谐音。范正伟多次参与中共中央重大活动报导。

公开资料显示,胡锡进于1960年4月7日出生,笔名单仁平,北京人。

1982年,胡锡进本科毕业于中共军队南京国际关系学院。1989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获俄罗斯文学硕士学位。1989年,身为军人及学生的胡锡进出现在六四天安门学生运动现场,但在清场前“及时”离开。

从1996年起,胡成为《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辑。于2005年成为该报总编。

曾是中共党内媒体人的原凤凰网时政记者张真瑜曾对《看中国》表示,胡锡进能够在媒体发迹,一方面是因为《环球时报》能成为国内盈利最高的报纸本来就是因为作为大外宣的客观条件,能比国内的媒体获得更多境外资讯,另一个却是因为他够左,胡是靠左发家。

张真瑜说,环球时报最擅长的、或者主营的媒体内容就是“内容出口转内销”,他会综合很多海外电头的文章,然后经过自己的加工,“转换风格”,写成对中共“有利”的报导,这个就是他们惯用的一种手段。

至于网民称胡锡进为“胡叼盘”的来历,张真瑜解释说,就是他只为政党服务而不去报导真相,不是一个正常的个人。他处处在为共产党去谄媚,他处处在为共产党去自圆其说,这个就是他的角色。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