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曝张高丽性丑闻后 网信办开罚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中国女网明星彭帅在微博发贴曝光张高丽性丑闻后,新浪微博日前被中共网信办约谈,并被罚款300万元人民币。网信办批评微博账号屡次出现禁止发布的信息,情节严重,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处理相关责任人。

网信办警告微博:不得传播“违法违规”信息

12月14日,网信办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要求微博“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巡查”、和“应急处置”等制度,并警告新浪网不得为“违法违规”的信息,提供传播平台。但公告没有说明微博违规发布和传播的信息具体是什么。

受此影响,微博当天股价暴跌,截止中午收盘,下跌9.62%,创其上市以来新低。

微博随即发布声明称,“真诚地接受”监管机构的批评,并为此成立了一个整改落实工作小组。微博宣布的整改措施是针对“软色情”内容与“同质化恶意营销”的问题。

这并非微博首次被处罚,根据网信办的公告,今年1月至11月,微博已被处罚44次,累计罚款1430万元人民币。

彭帅在微博发文 轰动国际

微博此次被重罚的时间点相当敏感,在此之前,网球明星彭帅11月2日在微博发贴文,披露自己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的内幕。贴文出现20分钟后被删除,但贴文内容被网友截图,并在网络广泛流传,酿成全球关注事件。

彭帅事件推动了全球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浪潮,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相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新西兰、比利时、奥地利等国也表示不会派官员出席。

国际女网协会(WTA)则因为彭帅事件,宣布暂时退出中国市场,并敦促中共当局公开、透明地处理彭帅的指控。WTA主席西蒙说,人们既关心彭帅是否安全,也关注张高丽是否被审查。

旅居美国店《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14日在自由亚洲发布评论文章说,“连新浪微博都遭受如此惩罚,彭帅还能幸免吗?中共的丑恶面目,再一次暴露于天下。”

胡平表示,假如彭帅事件发生在美国,没有人会担心彭帅的安危,因为美国有言论自由,彭帅的安危和自由根本不成问题。

他还指出,按照中共的纪律处分条例,中共官员“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身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张高丽严重违反了这条规定。

王丹:彭帅事件涉及中共高层权斗

彭帅事件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旅居美国的民运人士王丹早前在自由亚洲发表评论文章说,一个有一定知名度的人,针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做出这样严重的指控,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

“以中共网络监控的强度而言,像张高丽这样具有前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的名字都属于高度敏感的监控对象,一般来讲,根本都不可能在微博上发出来。但彭帅的发文不仅发了出来,而且还在网上保存了20分钟”,王丹表示,“这个时间长度,其实已经足够让张高丽的丑闻在国内外闹得沸沸扬扬的了。”

他认为,这起事件背后涉及中共高层权斗,张高丽是江派要员,让他身败名裂,就是给整个江系,给江系的掌门人江泽民和曾庆红难堪,或者是给他们一个警告。

不过,张高丽作为前政治局常委,其形象关乎到中共高层的整体形象。王丹表示,按照中共历来的维稳做法,绝不可能仅仅是删除贴文了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张高丽性侵更多丑闻 彭帅揭被秘密带进中南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