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去过地府?杭州网民曝亡母被列“时空伴随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屡屡爆出丑闻。近日有杭州网友爆料,自己去世一年的母亲被列入官方“时空伴随者”名单。该网友质疑:“难道确诊者去过地府?”

网上流出一张微博截图显示,有杭州网友12月11日发文称,半夜接到通知自己母亲健康码转红的短信,但母亲已经去世一年多。然后社区又打电话通知,该网友母亲已被列入官方的“时空伴随者”名单。网友和社区工作人员分析多时,但讨论不出所以然。

该网友质疑:“那个病例是去阴曹地府游荡了吗?”

网页截图。

按照官方说法,所谓“时空伴随者”是指,该人电话号码和确诊者号码在同一时空网格(800米范围)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且最近14天任一方号码累计停留时长超过30小时以上。一旦入列“时空伴随者”,必须在家隔离,提供不止一次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解除隔离。

在中共多地政府推行“时空伴随”措施后,越来越多的“时空伴随者”无法出门。网民纷纷表达不满。

据当地党媒报导,在成都是,仅11月3日至4日这两天,成都市公安局就查出8.2万人存在“时空伴随”风险。

11月8日,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主任医师陈芙君、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李佳圆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汪川联名发表公开信,指责“时空伴随”政策造成医疗资源挤兑、公众恐慌情绪增长,干扰人民正常工作生活,更质疑该措施在疫情常态化后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