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推进印太国防经济联盟 抗中共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印尼外长,签署了多项协议,推动与印太国家的合作。同一天,布林肯还在印尼发表重要演说,阐述美国的印太策略,批评中共在印太地区的“侵略行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表示,美国在印太地区提供了一万多亿美元直接投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拜登总统指导下,我们正在制定全面印太经济框架,来实现共同目标,包括围绕数字经济、科技、弹性供应链、减碳、清洁能源、基础建设。”

布林肯阐述了美国的印太策略,直接指出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扩张行为,包括在南中国海的非法主权主张、通过补贴国营企业扭曲开放市场,以及非法捕捞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该地区的国家希望改变(中共)这一行径,我们也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心确保,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因为北京在那里的扩张行径,威胁到每年价值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商业活动。”

布林肯周二还和印尼外长蕾特诺签署了多项协议,包括扩大海事合作、教育合作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感谢印度尼西亚的这种伙伴关系,我确信由于我们今天签署的协议,以及我们正在共同开展的工作,(这种伙伴关系)将变得更强大。”

双方还同意建立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的“2+2对话机制”,加强安全领域合作。

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表联合公报,强调东盟的中心地位,重申美国将继续和东盟合作,并通过东盟深化与印太地区的接触。

外界认为,东南亚成为美国和中国两大经济体的战略战场。

随后,布林肯将访问马来西亚和泰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