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消息:普京习近平周三举行视讯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周三(12月15日)举行视讯会谈。克里姆林宫周二表示,双方将讨论欧洲的紧张局势,以及两国所面临的国际压力。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提到这次会谈时说,中俄两国都面临极为紧张的国际局势。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国际事务中的局势,特别是欧洲大陆的局势,现在非常、非常紧张,莫斯科和北京,需要盟友之间进行讨论。”

这次中俄首脑会谈,恰逢两国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急速升温之际。中共在人权问题上面临国际压力,俄罗斯则因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大量军队,遭到西方谴责。

大约一周前,美俄首脑刚刚举行了视频通话。美国总统拜登警告普京,不要入侵乌克兰,否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中俄首脑将举行一次长谈,除了国际压力,还将讨论能源、贸易和投资等议题。

外界分析,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莫斯科加强了与北京的关系,以制衡美国及其盟友。同时,与北京达成交易有利可图,特别是在能源方面。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